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王乔教授获第七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15-12-16 00:00:00 来源: 浏览:
     

    教育部官网近日正式公布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的获奖名单。以王乔教授领衔撰写的专著《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和发展方式转变得税收政策研究》获经济学类著作三等奖。该书以发挥税收对优化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用为研究对象,从厘清优化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理论内涵及途径开始,深入探讨税收的经济效率及效率损失、税收对主要经济增长要素的影响机制及税收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各方面的作用机制,通过广泛的调查和数据分析得出各税种对各类经济行为的影响方向和强度,并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在分析现行税制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提出优化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税收政策改革建议,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
   该奖项系教育部为表彰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而设立,每三年评选一次,设著作奖、论文奖、研究报告奖、普及奖。所有奖项分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中心第一次荣获此奖项,这一突破是中心研究工作努力的结果。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