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中心兼职研究员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让公共服务的阳光温暖百姓》

2011-12-12 00:00:00 来源: 浏览:

 

近日,中心兼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春根教授应江西日报社之邀,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就江西省的基本公共服务问题接受访问。

李春根说,对江西这样一个欠发达省份而言,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既具备后发优势又要承受巨大压力,机遇和挑战并存。我省提出要力争基本公共服务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说明省委、省政府站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起点上,更加重视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来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让4400万赣鄱儿女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李春根认为,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重点主要包括公共教育、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人口计生、住房保障、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9个方面,涵盖了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根本目的和最终归宿是让人民更幸福、社会更和谐、环境更秀美。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形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公共服务体系,对缩小区域和城乡发展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确保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具有重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

    李春根还认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我省要在改革完善财税体制、明确政府责任划分、推进城镇化进程、调节收入分配、打破城乡分割、积极促进城乡就业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并通过经济的持续稳步发展来逐步实现。要按照“科学发展、先行先试”的要求,找准影响和制约我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善于发挥制度优势,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法律法规制度和政策支持体系,构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长效机制,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

 

文章全文见《让公共服务的阳光温暖百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解读之七》

 

http://www.jxnews.com.cn/jxrb/system/2011/12/11/011843926.shtml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