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王乔教授主持的“南昌市加入GPA研究”

2011-12-12 00:00:00 来源: 浏览:

20111120王乔教授主持承担的南昌市委托课题《南昌市加入〈政府采购协议〉GPA研究》项目成果评审会在我校举行,参加评审会的专家有: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张玉清教授,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林克一处长,我校科研处处长严武教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匡小平教授。

该课题总结了各国政府采购制度发展和政策经验,分析了世界主要国家(地区)加入GPA情况,总结了GPA主要成员国(地区)次中央政府出价规律;分析了南昌市制造业、服务业、工程业国际竞争力现状及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对南昌市是否应该加入GPA做出了总体判断,提出了加入GPA的应对策略。课题研究历时近10个月,课题成果共约22万余字。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政策前瞻性、现实针对性和实际可操作性,提出的方案和政策建议可望为南昌市积极应对加入GPA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

《政府采购协定》(GPA)是针对政府采购市场而制定的规则,是一个诸边协定,各WTO成员可自愿选择是否加入该协定,条款仅对签字成员发生效力,现有41个成员。根据“入世”承诺,我国正在进行申请加入《政府采购协定》(GPA)谈判工作。200712月,财政部向WTO提交了加入GPA申请书和初步出价清单,并于20082月派代表团赴日内瓦与GPA成员开展了首轮谈判。20107月,我国政府向WTO提交了修改后的第二次出价清单。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