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财政管理创新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2010-11-12 00:00:00 来源: 浏览:

 

我校成功举办财政管理创新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

20101030上午,财政管理创新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在江西饭店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和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会议得到了江西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资深教授邓子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资深教授陈共、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毛祖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朝才研究员、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吴俊培教授、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会长马海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上海金融学院院长储敏伟教授、浙江财经学院副校长钟晓敏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廖进球教授、校长王乔教授出席大会,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塞尔维亚等8个国家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45所院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副校长蒋金法教授主持了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江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毛祖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海内外的来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请大家在江西多走走、多看看,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贡献智慧。

我校校长王乔教授致辞,他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的发展历程及财政学科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感谢各位代表对我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与肯定。

中国人民大学资深教授陈共、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会长马海涛教授也分别发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分上午主题报告与下午分论坛两部分。上海金融学院院长储敏伟教授、财政部科学研所副所长王朝才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主题报告,美国克莱姆森大学Smith教授、日本国立大学水田健辅教授、厦门大学资深教授邓子基、上海财经大学蒋洪教授、武汉大学吴俊培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分别做了精彩发言,浙江财经学院副校长钟晓敏、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会长马海涛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下午论坛由预算及支出管理、调整收入分配的财税体制创新、税收管理体制创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财税激励政策四个子模块组成。各位专家围绕主题,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与国内财政形势发表了精彩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听众反映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各位领导和嘉宾对我校财政学科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各抒已见、畅所欲言,互相探讨。会议达到了思想交锋、学术交流的目的,必将推进财政学科更快发展。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