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主任王乔教授等获2011世界邮展大银奖

2011-09-18 00:00:00 来源: 浏览:

    近日,由中心主任王乔教授和中心研究员饶立新、曾耀辉共同编著的著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票图鉴》(人民邮电出版社)再获殊荣,该著作以文献类作品最高分荣获“日本2011世界邮展”文献类最高奖项――大银奖。此前,该书已荣获全国邮展文献类镀金奖。

    印花税票与邮票虽然性质不同,但外形酷似,在英文里都称Stamp,一直受到爱好者的青睐,成为世界性的藏品。1991年11月国际集邮联合会将税票纳入竞赛级正式展品后,使印花税票作为世界邮坛“奥林匹克”竞赛项目之一,肩负着“走向世界”,为国争光的使命。近年来,中国有关印花税票的收藏与研究虽然取得了较大的成果,但缺乏一部完整的图鉴。鉴于此,本书作者在吸取同仁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收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税务部门从1949年至2009年60年间历次发行的印花税票,考证了2011年及之后各版特种纪念票的发行量,整理了新中国印花税票纪事、中国大陆税票集和文献在大型邮展中获奖的情况,并对现行印花税票进行了全面的评析。该著作融资料性、知识性和学术性为一体,得到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兼财政部部长王丙乾,原财政部部长、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项怀诚的关注并题写书名。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