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阅读文章

财税政策研讨会举行

2014-09-17 00:00:00 来源: 浏览:

财税政策研讨会举行

 

 

 

  

 

913,财税研究中心、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财政厅政策研究室、《当代财经》杂志社共同举办的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财税政策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辽宁大学等18家单位的近30名专家及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蒋经法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和科研情况,指出了财税政策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要作用。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院长马海涛教授介绍了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采用圆桌会议方式进行,共分三节。前二节分别由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曲振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小兵教授主持,围绕发展方式转型、市场与政府的关系、财税激励政策、区域协同发展、财政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节能减排的财税政策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百家争鸣。第三节围绕如何提升《公共经济与管理评论》、《赣江财税论坛》的办刊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对财税研究中心、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进一步办好这两本刊物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