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阅读文章

武汉大学吴俊培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4-11-25 00:00:00 来源: 浏览:

武汉大学吴俊培教授来我校讲学

 

    应中心邀请,1122上午,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著名财政学家吴俊培教授在财税大楼作了题为分税制财政体制研究的学术讲座,中心研究人员及学院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教授首先对分税制财政体制的定义、构成、原则及其本质作了简单介绍,接着讲述了税制设计的相关知识,包括税制设计的几个原则、中性税制的税种选择、一般税和特选税的税负设计、分税及建立转移支付基金几部分,并且阐述了税制改革的几个方面,如简化一般税、个税生产要素的一般税、简化流量税中的特选税和完善地方税体系等。其中提出的中国的法制和改革要与民风民俗相一致、超生子女的说法不如超生父母合理等观点令在座师生们耳目一新。

    整场讲座以较全面的观点探讨了分税制财政体制和税制改革,着重介绍了税制改革,隐含其中的分税的问题和转移支付问题都令师生受益匪浅。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吴教授结束了整场讲座,师生们都热情期待他的下一次到来。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