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阅读文章

中心举办“优化税制结构研究”研讨会

2015-07-19 00:00:00 来源: 浏览:

718,由中国税务学会主办,财税研究中心、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优化税制结构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税务学会董志林副会长、郝一心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安体富教授,湖北省地方税务局许建国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汤贡亮教授,中国税务学会第一研究部部分委员,以及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吉林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主任王乔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蒋金法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财税研究中心、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王乔校长代表学校祝贺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立足江西,在红土地上办人民满意高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和“百年名校”的举措,以及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学科建设、招生就业、中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的成就。

与会专家围绕我国税制改革和税制结构优化相关问题,就提高直接税比重、完善地方税体系、“营改增”后地方财力构建、个人住房财产税征收、房地产税改革、涉税信息管理能力提升与税制结构优化,以及促进非营利组织、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国际比较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吕冰洋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张斌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研讨交流。会议研讨结束后,与会嘉宾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我校税票博物馆。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