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阅读文章

中心研究员张仲芳到新余市开展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调研

2009-03-26 00:00:00 来源: 浏览:
    党的十六大提出了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城乡二元结构和“三农”问题,成为制约我国经济与社会进一步发展的障碍,这些障碍或难题如不能有效解决,将会使得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化和尖锐化。统筹城乡发展是加快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的重大战略举措。
    受江西省发改委的委托,江西财经大学承担了“江西统筹城乡发展研究”的课题研究任务,具体工作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9月26日至28日,学院“江西统筹城乡发展研究”课题组到新余市开展专题调研,重点调研了解新余市在统筹城乡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城乡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城乡行政和社会管理体制、城乡土地利用和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思路和政策措施,中心研究员张仲芳副教授参加了调研。在新余调研期间,课题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新余市农工部、统筹城乡发展办公室、发改委、住建委、工信委、国土局、规划局、财政局、政研室、人保局、民政局、卫生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到渝水区进行实地调查,听取渝水区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参观了全省中心镇建设示范镇罗坊镇村镇建设情况,课题调研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