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席卫群教授赴台参加第 14 届 IEFA 经济金融会计研讨会

2019-02-24 11:03:45 来源: 浏览:

    ​应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的邀请,我校席卫群教授于2019年2月12日至2019年2月19日赴台北参加由台湾大学主办的“2019 第 10 届 CSBF 两岸金融研讨会暨第 14 届 IEFA 经济金融会计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国际市场发展与金融国际竞争力”,共安排了5场大会主题演讲、12场综合实务座谈会和15场学术论文专题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由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台湾金融教育协会、台湾企业重建协会及财经立法促进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劵研究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及北京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旨在为两岸产学界提供了一个学术暨实务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该平台,专家和学者们共同探讨两岸金融业和经济所共同面临的剧变与挑战。参加此次会议的两岸学者分别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元智大学、政治大学、高雄科技大学、中信金融管理学院、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浙江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广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以及来自台新金控、中租控股、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台新国际商业银行、精诚资讯公司等实务界的专家。

受会务组的邀请,席卫群教授作为综合实务座谈会的受访人就“金融并购政策与金融国际竞争力”主题畅谈了金融并购过程中所涉及的税收政策及运用;在学术论文主题研讨会中,作了《制造业的资本使用成本、企业所得税负与投资行为〉的学术报告并与其它学者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的多方交流,进一步了解两岸经济和金融业所共同面临的剧变与挑战以及对政策的需求,从而开拓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提升了我校在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水平。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