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共和国税收征管70年》一书发布

2020-11-02 08:57:47 来源: 浏览:

20201031日,在“2020年税票与财税文化研讨会”上,由王乔教授领衔、组织团队编撰的《共和国税收征管70年》正式发布。该书是中宣部组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系列丛书之一,由人民出版社发行,全书共47万余字。


该书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税收征管曲折发展的过程,分为三部分,包括上、下篇及大事记。上篇的1-6章反映共和国70年来税收征管发展的历程与新时代税收征管改革前瞻。分别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税收征管(1949-1957)、曲折发展时期的税收征管(1958-1977)、改革开放初期的税收征管(1978-1993)、深化改革时期的税收征管(1994-2017)2018年的税收征管和新时代税收征管改革前瞻。下篇7-10章从税收征管法制定与完善、税务发票的管理、纳税服务制度的建立与完善、税收征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以专题的形式进行研究和阐述。

该书出版后获得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肯定,其中中国税务学会会长汪康先生对此书的评价是:“该书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国情,以新中国税收征管改革发展为主线,既全面客观地展现了共和国税收征管70年的全貌又以专题的形式从税收征管法制定与完善、税务发票的管理、纳税服务制度的建立与完善、税收征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究,方向明晰、脉络清楚、全面客观、详略得当,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在研讨会上,来自河北省税务局的李胜良老师认为该书是“盛世修史”,并用“羚羊挂角、草蛇灰线、讳莫如深、斩钉截铁”等成语来进行评价。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