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共和国税收征管70年》 获中国税务学会 优秀成果特等奖

2021-06-03 23:32:06 来源: 浏览:

近日,中国税务学会发布通报(中税学函〔2021〕4 号),揭晓2020 年度全国税收学术研究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王乔教授领衔,席卫群、曾耀辉教授等人参与编著的共和国税收征管70年》获评优秀成果特等奖。

据悉,经中国税务学会理事、学术委员、各地学会、中青年税收研究会、有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推荐,本次活动共有273 项税收学术研究成果参加评选。成果内容涵盖新时代税收治理研究、区域性税收政策研究、减税降费效应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研究、数字经济背景下税收征管和信息化建设研究、新业态税收征管研究等研究领域。中国税务学会组织专家对推荐成果进行初评。按照《中国税务学会税收学术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办法》《中国税务学会税收学术研究优秀成果评分表》,评委严把论文质量,提出评审意见,形成初评结果。经中国税务学会会长办公会议审议,确定了评审结果。共评选出特等奖 1 项,一等奖 5 项、二等奖 15 项、三等奖 20 项。

《共和国税收征管70年》是本次评选活动中唯一获评特等奖成果。成果由王乔教授领衔、财税研究中心组织团队编写。编著在内容上共分为上、下两篇,上篇立足于时代的发展变化,分别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税收征管、曲折发展时期的税收征管等六个阶段总结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税收征管的发展变迁。下篇就税收征管法的修订、发票管理、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信息化的建设进行了系统化介绍。2020年11月,在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出版后获得了同行专家的高度肯定,其中中国税务学会会长汪康的评价道:“该书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国情,以新中国税收征管改革发展为主线,既全面客观地展现了共和国税收征管70年的全貌又以专题的形式从税收征管法制定与完善、税务发票的管理、纳税服务制度的建立与完善、税收征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究,方向明晰、脉络清楚、全面客观、详略得当,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