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王乔教授参加 “百年大党与财政制度变革”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2021-07-06 09:50:30 来源: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理论的发展,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主办、《财政研究》《财政科学》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论坛“百年大党与财政制度变革”于202173日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举行。中心王乔教授参加并作主旨发言。

王乔教授结合其本人主持的新近立项的省社科重大项目,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思想研究》设想”为题,系统介绍了课题团队已有研究成果和课题研究计划,信息交流的同时也向与会专家讨教。据悉,课题团队将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和我国税收制度建立、发展和改革历程,分阶段全面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历史,科学总结与揭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思想,发现规律,指导未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

同时作大会主旨发言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炜;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祝宝良;中国税务杂志社总编辑李万甫;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郭庆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朱青等知名专家。 

会议还举办了“期刊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论坛。与会专家在探讨财政制度变革逻辑的同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探讨了进一步发挥《财政研究》《财政科学》在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作用。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