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中国税票博物馆成功获批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016-11-14 00:00:00 来源: 浏览:

      中国税票博物馆成功批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0161024,全国第十八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开幕,会议对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和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进行表彰。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档案管理中心联合申报的中国税票博物馆(负责人:王乔)成功获批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据悉,此次会议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再创佳绩为主题,评奖经各省市区社科联推荐、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组委会决定,对140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148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134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122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进行了表彰。其中,江西省获得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授牌单位共5家。

       我校中国税票博物馆为国内首家税收票证博物馆,博物馆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心厚爱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自20139月建成开馆以来,吸引了校内外两万多人来学习、参观和考察,已经成为展示我国税收票证历史,传播税收知识,进行学校特色校情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成为学习宣传、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税收票证的重要基地,在省内外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税票博物馆展区面积共231平方米,由序厅以及展厅两部分组成,展示了明朝、清朝、民国时期、革命根据地时期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共226张税票。其中明代11张、清代43张、民国时期45张、革命根据地时期40张、新中国成立后77张。税票博物馆的建设得到了中心曾耀辉研究员的鼎力支持,所展出的税票是他多年来的精心收藏,无私地拿出来供师生学习研究,同时凝聚了他的大量精力和宝贵时间,充分体现了他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