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王乔教授主持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开题

2016-12-13 00:00:00 来源: 浏览:

王乔教授主持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开题

 

 

       129上午,由中心主任王乔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财税支持政策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江西省社联主席吴永明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庞凤喜教授、南昌大学黄新建教授和我校副校长蒋金法教授担任开题报告会专家组成员。课题组成员、财税学院师生等50余人参加了开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处处长匡小平教授主持。

       匡小平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校内相关职能部门以及课题组成员表示了感谢,并特邀省社联主席吴永明教授主持开题报告会的研讨环节。

       杨得前教授代表课题组就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创新点等项目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需要探讨的一些问题。

       在研讨环节,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庞凤喜教授、南昌大学黄新建教授、我校副校长蒋金法教授根据项目汇报情况,从研究意义、框架设计、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难点等方面,依次对项目申请书和开题报告进行了评议。建议课题组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进一步理顺创新理论与创新实践的关系,着重研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财政政策,把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蕴藏的体制机制创新,形成高水平学术论文、高层次政报告、高质量调研报告等系列阶段性研究成果。省社联主席吴永明教授最后作总结性发言,对几位专家的精彩评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建议课题组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讲好三句话:一是普通话,即要为提升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效果服务;二是地方话,即要为江西省的科技创新工作建言献策;三是心里话,即要从理论和实践上双管齐下,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评议,虚心接受并加以讨论研究。匡小平教授代表课题组向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课题组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课题的研究思路,确保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的研究目标。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