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席卫群教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7-02-20 00:00:00 来源: 浏览:

席卫群教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2017116第五届中国税收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税收法律与政策研究所《中国税收与政策》编辑部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等联合主办。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分别来自于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查理斯达卫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以及中国的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专家和学者。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新经济中税的角色,主要囊括中国税收的法律和经济方面的讨论,会议还包括了一些其它关于中国经济和税收现状的文章。学者们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席卫群教授在本次会议上也作了主旨发言。教授就《电子商务中的数字化商品税收问题及应对》这一演讲题目从数据化商品的属性、数据化商品所涉及的流转税征税原则、数据化商品所涉及所得税的税收管辖权问题以及数据化商品税收征管机制四个方面进行探讨,并结合中国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国际会很好地反映了不同角度下的中国经济税收现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探讨,为完善中国的税收政策献言献策。(编辑:陈祥)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