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席卫群教授指导的团队荣获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2018-10-30 00:00:00 来源: 浏览:

席卫群教授指导的团队

荣获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10月28日,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8年第一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在杭州举行,参赛高校有40所。我校在中心席卫群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15级税收5班的王子聪、李婉和16级税收2班的王野琴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持续一天的紧张赛程,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的佳绩。

 

此次大赛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案例分析在系统平台上单独作答;第二阶段,案例分析过程、思路与依据汇报(PPT制作);第三阶段,案例分析过程、思路与依据汇报(现场汇报);第四阶段,案例分析专家提问。

 

整个比赛过程时间紧、任务重、竞争激烈。在系统作答阶段,我校参赛选手细心分析,认真答题,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下一阶段;PPT制作环节,选手之间有效分工,团结协作、有条不紊、争分夺秒地进行PPT的设计策划;第三阶段中,选手以良好的专业知识针对案例涉及的风险点及政策依据进行汇报,表达流畅、思路清晰,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最后环节,针对专家问题,我校选手准确阐述、沉着应答,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和席卫群教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学子良好的税收专业应用能力和应答能力,标志着学院在培养本科人才的专业与实践相结合能力方面取得新进展。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