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阅读文章

财税研究中心2010年工作小结

2012-09-24 18:35:03 来源:本站 浏览:

财税研究中心2010年在王乔教授的领导下,全体研究人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建立和完善了财税研究中心网页,制定了研究人员考核办法,积极申报中央财政支持科研平台项目;鼓励研究人员积极申报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其中张仲芳副研究员成功申请到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课题《全民医疗保障目标下医疗卫生公共投入研究》,王乔教授增选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1030与财税与管理公共学院共同成功承办了财政管理创新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国际会议”,邀请校外专家举办了三场学术讲座,与江西省国税局科研所、江西省卫生厅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服务地方经济取得一定成效。鼓励研究人员对外开展学术交流,共计8人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在核心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1篇,其中权威2篇,主编教材1部,完成省部级纵向课题3项,横向课题3项,其中研究中心与地方合作情况如下:

一、合作项目

1.与商务部合作,完成课题《我国商贸流通各衡也对税收的贡献研究》。

2.与南昌市财政局开展合作,完成课题《创新财政政策,促进南昌经济跨越式发展》。

3.与江西联洲研磨科研有限公司合作,完成委托课题《江西联洲研磨科研有限公司税收筹划研究》。

4.与江西省邮电规划设计院开展合作,合作项目《江西省邮电规划设计院税收筹划方案研究》

5.与江西省卫生厅开展合作,合作项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付方式改革研究》。

二、参加地方调研会议情况

王乔教授参加省领导主持的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次,并积极建言献策。

席卫群教授成为江西省地方学会理事,并参加地方学会理事会议。

张仲芳副研究员成为江西省卫生厅咨询专家,多次应邀参加卫生厅调研会议:

12010427-28日,作为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到丰城市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付方式改革政策调研。

22010728-30日,作为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到上饶市余干县、鄱阳县督导检查新农合工作。

320101012,参加省卫生厅农村卫生处召集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用控制”座谈会。

420101115,参加省卫生厅农村卫生处召集的《中共江西省委 省政府关于巩固和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520101130,参加省卫生厅召开的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

620101229-31日,作为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到赣州市大余县、崇义县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付方式改革政策调研。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