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阅读文章

税票与财税文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0-11-02 09:00:44 来源: 浏览:

​为了挖掘中国悠久的财税历史、诠释财税之路,促进税票和财税文化的研究和交流,中国税票研究中心、财税研究中心、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决定联合主办《税票与财税文化研讨会》,并于1031日在我校科瑞文博馆隆重召开。来自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财税博物馆、中国证券博物馆、福建省收藏家协会、湖北省集邮协会、河北省税务局、陕西省税务局、河北经贸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江西省税务局、西安市税务局、南京市税务局、通辽市税务局、郴州市税务局、杭州市集邮协会等单位的代表,以及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大会。财税研究中心主任席卫群主持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乔教授代表学校首先发表了欢迎演讲,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了税票博物馆的历史、意义,指出此次会议对推动税票和财税文化研究有重要意义。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申学峰研究员、湖北省集邮协会梁耀华主编、河北省税务局李胜良先生、中国税票集邮研究会刘永新会长、西南交通大学付志宇教授先后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我国不同时期的财税文化、我国集邮文化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

主旨发言结束后,中国税票研究中心主任曾耀辉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税收票证博物馆,讲解了博物馆的整体脉络和其中重要的馆藏,大家热烈讨论,对税收票证藏品兴趣浓厚。

 

下午的分论坛分为税票赏析和财税文化研究两个分会场。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向大家分享自己集邮的故事,并就财税文化研究话题畅所欲言。会议结束后,各位老师仍然兴致不减,并希望以后有机会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本次大会为税票和财税文化的研究搭建了一个平台,促进了全国各地税票和财税文化研究的交流,提升了我校在税票场馆建设和研究方面的影响力,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