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税资讯 >> 阅读文章

加强税收征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5-07-01 00:00:00 来源: 浏览:

   2015年全年时间过半,各地税务机关的组织收入工作抓得怎么样?纳税服务工作取得哪些成效和进展?各项税收改革举措推进得如何?近期,多个省市的主要党政领导带着这些问题,深入当地税务机关开展调研,同时对税务机关抓收入、优服务举措的汇报作出批示,各地党政领导要求税务机关进一步提升站位,通过更实更细的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分别赴省国税局、地税局调研。在座谈会上,苏树林就做好下一步税收工作提出4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和不收过头税,确保税收收入增长质量。二是认真落实各项税收政策,把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三是深化改革,转变职能,优化服务。持续推进税收征管改革,提升标准化办税服务,密切国税局、地税局合作,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日前带队到省地税局调研,了解全省税费收入情况和电子办税服务厅相关功能。徐少华强调,广东省地税局的信息化工作要与金税三期系统无缝对接,进一步深化税务数据管理,创新优化电子纳税服务,打造内外协同的税收管理和服务电子信息系统。徐少华同时要求全省地税局系统进一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进依法治税、税收改革、纳税服务、绩效管理和作风建设上新水平,努力实现税费收入持续稳定较快增长。

    近日,甘肃省副省长咸辉深入全省税务系统调研税收工作,看望慰问税务人员,并对全省税务工作提出要求。咸辉提出,全省税务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从税收工作的视角,围绕资源统筹利用、区域经济互补、战略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优质税源培育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工作经验,分析政策效应,积极主动地向省委、省政府提出政策建议。

    山西副省长高建民近日在省国税局报送的《关于国务院政策措施落实自查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国税机关的自查全面细致,反映了落实工作的成效。今后要再接再厉,全力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见效,服务好我省发展。”日前,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在太原市国税局报送的《认真落实简政放权措施 持续优化税收发展环境 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专报上批示:“市国税局依法行政、积极作为,出台了落实‘转方式、调结构、促增长、惠民生’的系列举措,望认真抓好落实。”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多位党政领导陆续对国税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内蒙古国税局三举措确保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专报信息上批示:“国税局的三条措施务实有效,其主动作为的做法值得肯定。要进一步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的政策措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符太增、云光中就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深化税制改革和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征管等工作作出批示,高度评价国税工作取得的成绩。

    日前,海南省地税局发出《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更好服务经济发展的通知》,列明了税收服务海南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对此批示:“十条措施针对性强,要继续推动落实,取得实效。”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批示指出:“地税局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强,制定的十条措施得力,望切实抓好落实。”

    近日,中共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一行到深圳市国税局调研。马兴瑞指出,国税收入是国家和地方财政的重要来源,国税机关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支撑,做好国税工作意义重大,深圳市委、市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支持国税事业发展,希望深圳市国税局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