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思想研究》出版发行

2023-07-04 12:21:17 来源: 浏览:

  近日,中心首席专家王乔教授率领团队撰写的学术专著《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思想研究》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专著由国家税务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税务学会会长汪康作序,是王乔教授主持的江西省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思想研究”的重要成果。

  汪康认为,我国学者关于百年税史的研究成果有不少,但专门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思想的著作比较少见,本书为首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思想进行系统梳理和深入研究的著作。该专著对新时代党领导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专著共分为8章,31万余字,依据丰富、翔实的党史、税史资料,以梳理历史和呈现思想为主线,全面梳理了人民税收制度的发展脉络,阐述了百年来党的治税思想孕育和发展成熟的历程,并基于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的基本逻辑和丰富实践,全面总结了建党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税收政策与治税成效,总结揭示“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治税思想的精髓。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