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中国税制专题》在线示范课程教学与研究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8-21 22:23:11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的要求,推动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促进税务专硕师资能力提升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中国税制专题》在线示范课程教学与研究讨论会”于2023820日在江西南昌成功举办。

  会议由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税务教指委”)和江西财经大学主办,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研究中心承办。税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郭庆旺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乔教授,税务教指委秘书长、厦门大学童锦治教授,税务教指委委员,上海财经大学朱为群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刘蓉教授、复旦大学杜莉教授、财税研究中心席卫群教授、江西财经大学伍红教授,以及来自全国40所高校的70多位专家学者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教授主持,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红林教授,税务教指委副主任郭庆旺教授先后致辞。袁红林副校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总体办学和研究生教育情况之后,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税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郭庆旺副主任委员对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在阐述了《中国税制专题》等核心课程在税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体系中的重要性之后,期待本次会议对推动《中国税制专题》在线示范课程的建设和税务专硕师资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会议研讨环节,江西财经大学王乔教授、厦门大学童锦治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朱为群教授和西南财经大学刘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分别围绕“中国税制专题课程设计与建设构想”“中国税制专题的教学组织与案例分享”“税制概念、分类与要素”“数字经济对税制演变的影响以及变化趋势”等四个主题进行研究成果分享。专家研讨充分展示了当前我国税收制度研究和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重点以及难点问题,内容精彩纷呈、会场互动频繁。

  在伍红教授的主持下,《中国税制专题》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团队单位成员及其他与会成员分成两组对《中国税制专题》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会学者们积极建言献策,希望《中国税制专题》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能取得预期成果。

  本次会议对推动《中国税制专题》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提升《中国税制专题》课程师资教学水平,提高我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