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来中心学习调研

2022-10-26 12:26:15 来源: 浏览:

2022年10月25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教授、财税研究中心主任席卫群教授、副主任伍红教授以及熊小刚副院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万义平院长一行六人,就财税研究中心建设的典型经验与特色做法进行学习和调研。

席卫群教授向来访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财税研究中心的创立与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心自2009年创立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以及取得的多项成就。中心立足于财政税收理论与实践,在首席专家王乔教授的带领下以项目为牵引,围绕税收理论与政策和财政理论与政策开展研究。在此基础上中心形成研究团队,充分发挥团队优势。围绕研究方向,中心自成立以来,研究团队在《财贸经济》《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经济评论》《当代财经》等刊物发表CSSCI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10多部,主编教材4部,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相关课题5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15项(含重大课题1项、重点课题1项)、博士后基金第5批特别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1项、江西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5项,江西省自科和社科一般项目10多项、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5项。科研成果多次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奖、江西省优秀成果奖和理论成果奖以及中国税务学会优秀成果特等奖等荣誉。

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万义平院长对中心的顶层设计和取得的各项成就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围绕南昌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如何办好其刚申报成立的水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这一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问题与张仲芳教授、席卫群教授、伍红教授等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万义平院长等一行来访调研人员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日后要多与财税研究中心开展工作交流,促进其申报成立的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行稳致远。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