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王乔教授参加首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

2022-07-15 12:31:52 来源: 浏览:

   7月9日,首届人民财税高峰论坛(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在广东财经大学举办。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并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现场直播。来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广东省财政学会、广东省税务局等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与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知名企业的高管在会上发表演讲。原校党委书记、教育部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乔教授等应邀参会。

       王乔教授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税制改革”主旨发言。他分别从数字经济时代及其特征、数字经济时代现行税制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数字经济时代的税制改革建议等方面,对数字经济时代的税制改革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人民财税高峰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广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人民财税发展研究中心、广东地方公共财政研究中心、广东省财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承办,粤税康财税咨询(广州)有限公司、奇略(苏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经济研究》《财政研究》《税务研究》《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共同支持。本届论坛聚焦“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主题,积极回应数字经济、数字财税蓬勃发展的时代需求,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数字中国战略,为数字财税高质量发展与政府财税治理建言献策,为学界研究数字经济与数字财税的理论与实践创新问题提供多元视角与交流平台。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