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阅读文章

中心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2-08-01 16:38:42 来源: 浏览:

7月26至3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财税研究中心《中国税制》课程王雯教师团队获得全国赛二等奖,取得了继去年我校获得首届大赛三等奖的名次提升。

《中国税制》课程由中心王乔教授领衔,经过课程团队不断努力,已取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育部新文科教改项目和虚拟教研室等10余项国家级教学荣誉。此次教学创新大赛,课程组派出中心青年博士王雯为主讲教师,王乔教授、伍云峰副教授、徐建斌副教授为成员的课程团队参赛。王雯老师秉持守“税”传承、“制”慧赋新理念,围绕思政融合价值引领、平台融通知识固新、实践强化能力提升三个维度,解决教学中的痛点问题,展示了团队创新精神与课程育人新成果。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相当于教学领域“奥林匹克”。本次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自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参加本次全国赛有267所高校的406门课程,共1462位教师。其中,205门课程入围现场评审。共评审出一等奖63门课程,二等奖142门课程,三等奖201门课程。




站内搜索: